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将建胸痛中心

2018-04-23 22: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日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胸痛中心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胸痛中心成立前期工作。该院院长蒋欣,副院长陈浩、王晓华、张光兵参加会议。医务科主任杜涛主持会议。

    会上,张光兵分别从胸痛中心的基本概念及目的、胸痛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国内现状、胸痛中心建设和认证流程、胸痛中心组织架构及职责等方面,就基层胸痛中心认证标准的设计理念及建设流程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杜涛就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前期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就胸痛中心认证标准细则及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心内科主任刘永康就目前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蒋欣院长指出,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是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降低胸痛病患者的死亡率的重要途径,也是医院加强基础性医疗工作,完善急诊急救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积极行动起来,支持胸痛中心建设。重点科室要主动积极抓主要工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个突破,同时要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切实将任务责任落到实处,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胸痛中心的建设。

    据悉,该院胸痛中心建成后,将最大程度避免胸痛患者“求治延迟”的情况,为胸痛患者第一时间建立生命通道,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