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胃镜下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治疗

2018-03-28 10:5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春兰)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肝硬化并发重度食管静脉曲张患者实施了胃镜下食管静脉曲张套扎+血管栓塞术治疗。

3月19日,今年68岁的患者何某,因腹痛腹胀加重入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治疗。行胃镜检查显示:食管静脉重度曲张、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进一步行CT增强等相关辅助检查,确诊为肝硬化并发重度食管静脉曲张、门脉高压性胃病伴、脾大、腹腔积液、胆汁反流。患者患有2型糖尿病,综合患者病情经科室讨论,征得患者及其家属同意后决定择期行内镜下治疗。

3月25日,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内镜中心专家指导下,罗江区人民医院为患者行经胃镜食管静脉曲张套扎+胃底曲张静脉栓塞术:食管距门齿40cm可见4条曲张静脉,最粗直径约1.0cm,中下段食管静脉明显增粗呈串珠样,可见较多红斑,胃底可见曲张静脉团。于胃底曲张静脉注射两点,阻断大部分上行血流,于食管螺旋式套扎曲张静脉共七环,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无消化道出血征象,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经胃镜食管静脉曲张套扎+血管拴塞术的成功开展,在罗江区尚属首例,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内镜治疗技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为罗江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