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至20日德阳耳鼻喉专科医院将举办“爱鼻日”主题活动

2018-03-26 13:4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4月14日是全国第十六个“爱鼻日”。在这个全国性的鼻科疾病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呼吁市民关注鼻健康,提高自我防病意识,积极防治鼻科疾病。4月1日至20日,德阳博爱耳鼻喉专科医院将特别举办“告别鼻过敏·亲密零距离”大型“爱鼻日”主题活动。

据了解,每年4至6月是空气中花粉浓度较高的时节,也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在西方国家,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一般为10%-20%,部分发达国家甚至高达30%。虽然我国缺乏全国性流行病学观察数据,但部分中心城市经过初步观察的数据也达到8%-20%。而据国内外医学研究调查显示,虽然全球患鼻炎的人数逐年递增,且患者年龄日渐趋向低龄化,多数患者发病后却并不积极治疗。

为了引起公众对呼吸健康和鼻部疾病的关注,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被设定为“爱鼻日”。

据介绍,今年“爱鼻日”前后共20天的时间里,德阳耳鼻喉医院将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患者,尤其是特殊和贫困患者送去专业贴心的服务。期间,特殊群体只要持相关证件或贫困证明,门诊检查即可享受由德阳市慈善会·博爱耳鼻喉健康基金提供的全额援助。此外,院方也将对一些重要的鼻科检查项目大幅降价,比如原价281元的过敏原筛查(吸入组)将减少51元,16岁以下青少年进行鼻内窥镜检查也将从原价89元下降到39元。

值得关注的是,4月15日,德阳耳鼻喉医院届时还将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鼻科亚专业教授刘亚峰来院会诊,让患者不出德阳就能得到华西专家的诊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