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戒烟宣传进校园

2018-03-08 16:0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3月7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戒烟门诊的医务工作者走进刚开学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让大学生们了解吸烟的危害,进行戒烟健康宣传。

在活动现场,戒烟门诊的肖医生一边给学生做一氧化碳监测,一边介绍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难以戒烟的原因、戒断症状、戒烟的好处、时机、步骤以及戒烟的途径和药物等内容,还针对大家关心的戒烟药物是否有效等问题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建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也一起参与到戒烟宣传中,为前来咨询的教师学生们进行戒烟劝导,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并派发宣传健康小册子和相关戒烟知识资料。

“目前,戒烟门诊的知晓率不高,很多人不知道市二医院还有这样一个专门科室。另外,即使是前来戒烟的患者,大多也是因为患了呼吸系统疾病而不得不戒烟。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有多年烟龄的准爸爸、准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必须和烟草彻底决裂。”肖医生说,而没有其他疾病、主观意念上想戒烟的烟民只有约10%,青年一代更应该成为戒烟、控烟的表率,所以我们要主动进行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