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感恩医护人员奋力抢救家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8-02-28 10:2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这是一家人在安排料理完老人的后事后,为向医院急诊科表达谢意送上的感谢锦旗。

据悉,前不久,家住御营镇范大哥的母亲在乘坐区内回家的公交车上,突发疾病,整个身子斜倚在后座上,口吐白沫,不停地抽搐着。见状,乘客们立即喊司机停车,司机将公交车停在路边。

面对大家的呼喊,患者无任何反应。见状,司机立即拨打电话求救报警。当罗江区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赶到,车上的生乘客早已为医护人员腾出位置。经出诊医生刘明辉初步判断病员瞳孔散大、颈动脉搏动消失等猝死表现。“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尽100%的努力,甚至更多”,随诊护士刘美君在判定老人呼吸、心跳停止后立即持续心肺复苏、清理呼吸道畅通气道、呼吸机控制呼吸、建立静脉通道用药......遗憾的是罗江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抢救了半个小时,病员仍无回天之力,未从死神手中把生命抢回来。面对室外只有3度的气温,但他们身上的绿衣却早已湿透。

“以前,我不相信电视上急诊医生抢救病人是真的,以为是演戏,今天终于看见现实版的急诊科医生,让我心服口服......”乘客刘女士为现场医护人员的救护竖起了大拇指。

“你看,这小女子身上都‘冒烟’了,虽然人没有救活,但她们真是不容易啊......”车外的乘客纷纷发出了啧啧赞叹声。

在110的帮助下,医院也立刻联系上了病员家属,家属对老人的去世表示理解。

意外的是几天后,病员老伴带着两个儿子及其孙子孙女一大家人来到急诊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我母亲有心脏病病史,虽然她走了,走得突然,属于意外心脏猝死,但我不能忘记你们的付出,不能忘记你们那种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白衣天使精神......”患者家属范大哥不断地说到感谢。

这面锦旗让罗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全科医护人员为之感动,也激励着医护人员们不断努力、前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