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送先进技术到彝区 解决当地临床实际问题

2018-02-05 11:5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余红梅)德阳市二医院传帮带工程医疗队带着院领导的殷切嘱托于1月8日抵达对口支援医院。全体队员坚持每天医疗查房,及时、高效与所在科室对接,探讨所在科室的特点、优势及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发挥自身特长,引入并推广新技术。

越西县人民医院一名79岁的患者因绞榨性肠梗阻行手术治疗,术后患者10多天未进食,全身极度衰竭。2月1日,医院护士反馈患者的静脉血管极其难找,无法完成穿刺,情况非常严重。市二医院传帮带工程医疗队主治医师江涛、张毅,主管护师王显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到病房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建议行中心静脉置管术。越西县人民医院之前未曾行过深静脉穿刺置管术,家属对该院的支援人员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及信任。在他们的信任下主治医师张毅仅用时不到10分钟熟练完成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后管道通畅。主管护师王显伟也对患者所在病区的护士进行了管道护理指导。随后,医疗队将帮扶越西县人民医院开展深静脉置管技术,提升当地医务工作者的临床救治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