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 “传帮带”队伍昨日出征

www.scol.com.cn  (2018-01-09 12:1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出征队伍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1月8日,德阳市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队伍正式出征。此次队伍是由德阳市卫生计生系统精心挑选的143名中级职称以上的精业务、懂管理、会带教的医疗卫生骨干组成,他们将奔赴对口支援的阿坝州、凉山州的6个县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以及雅安市非贫困民族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安排,2018—2020年,德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将承担对口支援阿坝州、凉山州深贫困地区及雅安市服务薄弱地区医疗、妇幼、中医、疾控、监督执法工作。

据悉,四川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贫困最突出、致贫原因最复杂、脱贫任务最艰巨的是藏区彝区。目前,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人才特别是技术人员严重不足,技能不高的问题较为突出。在深度贫困地区全面实施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旨在补上城乡医疗对口支援的短板,更好地全面提升基层综合医疗服务能力。

在开展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中,德阳将以到2020年打造出一支适应群众卫生与健康需求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为指引,开展好临床进修、组团帮扶、师带徒“三大行动”,实现“三个转变”:“一个目标”:一是将对口支援的工作重心从“顶岗代岗”转变为以“传帮带”为主要任务;二是将过去从主要承担业务工作转变为主要开展扶智扶志行动;三是将过去多方牵头、力量分散转变为统筹整合医疗、妇幼、中医、疾控、监督五支力量,形成合力,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造血”功能。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