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德阳市市级文明窗口称号

2017-12-18 18:1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近日,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了德阳市市级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文明标兵的命名通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德阳市文明窗口”称号。

自1958年建院,近60年风雨历程,德阳市二医院的发展既有量的扩大,又有质的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二医院人”始终本着医者仁心的精神,以病人为中心、以职工为根本,打造“亲民”品牌,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把德阳市文明窗口建设落到实处。

以病人为中心,首先体现在改善病人体验,增强便民服务上。医院成立综合服务中心全方位整合门诊服务;在医院导医、收费、药房、体检等各个服务窗口全方位推行标杆管理;实行挂号室、药房改造,以崭新的形象对来院就诊的患者开放;引入6S管理从环境的整理、整顿、清洁入手,提高医院的规范性、安全性和员工的职业素养,实现了医院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继续发挥满意度调查管理系统作用,对医院各项服务进行监督管理和持续改进;医院建成吴阶平泌尿外科德阳中心、德阳市内镜治疗中心、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定点医院,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为德阳的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大专家”的医疗服务提供了便捷。

除了关爱入院的病人,医院积极推行社会公益,在德阳市创建国家级健康城市活动中酝酿出公益性“名医惠民行”服务品牌,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经与3所学校牵手合作共建健康学校;与10多个社区联合定期开展主题活动;与居委会共同协作为特殊人群提供公益性服务;与中江县5个贫困村对接“精准扶贫”工作,为近万人开展健康咨询、义诊和科普讲座等服务,足迹遍布企业、工厂、机关、学校、幼儿园、社区和农村。医院还积极参加援藏援彝等公益活动,并圆满完成抗震救灾、医疗援助医疗保障等任务。

医院时时以职工为根本,处处考虑职工的权益。为保障职工健康,为职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女性疾病保险,免费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健康体检,举办健康运动会、冬季长跑活动等。医院还注重增强职工幸福感,发放生日卡、电影票,举办摄影培训、健康讲座,开设羽毛球、瑜伽、合唱、舞蹈等兴趣班,搭建沟通平台,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关心医院残疾职工和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值班职工、生病职工和退休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医院发展的战略大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