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讲座

2017-11-24 23:3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11月22日,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讲座开始前,社区医务人员免费为提前到场的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向居民询问及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帮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

    活动现场,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科覃小军医生从脑血管疾病的概念、脑中风的危险因素、如何评估脑中风复发的风险、如何正确认识脑中风、以及怎样减少中风风险,预防中风的发生或复发、脑中风的主要症状、如何处理脑中风等几个方面为居民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覃小军介绍,80%的中风是可预防的,有些危险因素是可以通过医生和个人的努力进行预防和控制的,比如说生活环境、饮食、运动等方面。最后覃医生为居民总结了在生活上预防脑血管疾病的方法:戒烟戒酒,注意合理饮食,加强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即膳食总体上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多吃水果、蔬菜。经常进行有氧运动,保持心态平和,避免情绪激动都对预防脑血管疾病有好处。

    活动结束后,覃医生和一些社区居民亲切讨论,认真的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为居民提供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建议,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