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计委开展市级贫困村达标认定与健康扶贫工作督导

2017-11-22 11: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13日至17日,德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六县(市、区)市级贫困村村卫生室的达标认定工作,同时对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

本次达标认定与工作督导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晓琼带队,抽调相关业务科室10人组成验收督导组。对2017年拟退出的157个市级贫困村村卫生室及2014年-2016年已退出的244个市级贫困村村卫生室同步开展达标认定,对401个市级贫困村村卫生室验收达标认定实现全覆盖。

通过现场核实、电话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是否有合格村医、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费用个人支付比控制在10%以内、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等重点指标开展达标认定与工作督导。本次达标认定与督导工作共实地查看401个市级贫困村,现场走访贫困群众102人,电话访问贫困群众1084人,查阅各类资料1000余份。

通过5天现场核实与走访,我市401个市级贫困村建筑面积均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都有合格的乡村医生,全部认定合格。全市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中央、省市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得力,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满意度较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