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德阳定点医院揭牌成立

2017-11-18 17:0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渔)11月18日上午,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德阳定点医院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揭牌成立,今后,德阳市民不用跑成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由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和医生集团发起组建成立。联盟旨在组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广基层技术,快速提升基层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帮扶基层专科的学科建设。

四川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主任刘世喜介绍,今后,联盟将帮助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学科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定期或不定期按需派专家到医院坐诊、会诊、进行手术、查房,帮助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说,当前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一定程度上体现在优质的医疗资源分布、配置不均衡,尤其是专家资源的稀缺和分布不均衡,这使得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差。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德阳定点医院落户德阳市二医院,可以使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好的下沉,实现医疗资源的均衡分配,这样老百姓看病就医就能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德阳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表示,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德阳定点医院落户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改,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创新、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提升医疗服务的有效载体。“对于解决基层群众在该领域疑难杂症的就诊需求,推动德阳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来自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的10余位专家还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场坐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