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开启巡回医疗

2017-11-14 12:1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炜 记者 古蓉媛)今年75岁的阿坝患者阿姐双眼患有老年性白内障,昨天上午,“2017年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白内障复明手术和包虫病筛查活动正式在阿坝州阿坝县启动,第一台白内障复明手术就是为阿姐做右眼。手术进行得很顺利,10多分钟就帮老人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眼疾问题,阿姐在术后与专家组合影时连声道谢。

医疗队正在实施白内障手术

    据了解,此次我市抽调医疗专家45人组建范天勇援藏医疗队赶赴阿坝州,在阿坝县计划为45名患者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为当地8个乡镇近3.7万人进行包虫病筛查。医疗队白内障复明手术组组长、市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易桂兰说,接到任务后,市医院紧急联系可高海拔使用的白内障手术超乳机、紧急采购手术耗材,积极准备所需药品。医院还派出了白内障治疗团队的“精兵强将”——眼科、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预防保健感染管理科、医学工程科、B超、院办多人组成实地工作小组奔赴阿坝,克服高原反应、语言沟通等不便,通过精细精准手术,帮扶藏区百姓,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阿坝县地处高海拔地区,因紫外线强,老年群体易患白内障,但由于受当地手术人才和技术紧缺限制,不少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阿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冯铁说,医疗条件限制了当地手术,去年当地仅仅做了27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还有不少患者不能治疗。在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后,此次医疗队规模性开展复明手术,让不少患者重见光明,为当地切实解决了难题。

    与此同时,在阿坝州若尔盖县的医疗队正在开展“德阳卫生人重走红军路大型医疗巡诊”活动,为红军路上的藏区百姓送医送药、送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