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天勇援藏医疗队赴阿坝开展巡回医疗

2017-11-14 12:1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炜 记者 古蓉媛)10月30日,范天勇援藏医疗服务队赴阿坝州开展白内障光明行、包虫病筛查及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2014年7月17日,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巡回义诊的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小分队行至茂县到若尔盖石大关路段时遭遇山体滑坡,援藏医疗小分队队长、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范天勇同志在组织队员疏散和救援过程中,不幸被飞石击中,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为大力弘扬范天勇同志的仁医风范和无私无畏的高尚品格,我市组建起一支联系民族情谊、服务藏区群众的医疗卫生队伍,命名为“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服务队”。自开展援藏医疗活动以来,德阳市已派出96名医务人员分赴阿坝县、若尔盖县开展巡回医疗活动,累计行程12000余公里,为当地5000余名农牧民进行了包括免费测量血压、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服务和疾病诊治的医疗服务,免费发放药品50余种,价值40余万元。

    本次巡回医疗活动共出动11台车、50名医务人员,专业涉及眼科、内科、影像、妇科、外科、口腔科、康复科等,将为当地约43名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对阿坝县8个乡镇辖区内3岁以上的3万多名居民开展包虫病筛查,并在若尔盖县进行为期一周的巡诊义诊。市卫计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还将在当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