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计委召开公立医院控费专项工作会议

2017-10-12 17:3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欧琦 记者 古蓉媛)10月9日,德阳市卫计委召开公立医院控费专项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委直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德阳市公立医院1—9月控费工作主要指标监测情况,各单位就医疗费用控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强调,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作为当前卫计系统深化医改的重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委直属医疗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控费意识和大局观念,全面落实各项控费措施,确保完成2017年控费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就当前全市公立医院控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医联体建设,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和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分工协作机制,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整体效益;二要调结构,以日间手术和临床路径试点工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功能定位,综合运用行政、医保、价格等多种措施,推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引导患者合理就医;三要控总量,要以县级医院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落实处方点评、抗生素使用、辅助用药、耗材使用管理等制度,建立对辅助用药、医院超常使用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等的跟踪监控制度,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内控制度,提高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完成2017年公立医院控费工作指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