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设备如何使用?德阳二医院医生来支招!

2017-09-08 17: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加,很多人都自行购买了理疗设备,为提高居民对理疗设备的正确认识,消除设备应用不当的危险因素,9月6日,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理疗设备的正确使用”的健康讲座。

讲座中,德阳市二医院康复科廖晓红主任中医师通过图片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和熟悉理疗设备,讲解了理疗设备的治疗机制、作用和特点,低、中、高频电治疗作用以及各自的特点,它们的适应症和禁忌症,讲解了理疗设备正确使用的知识,并回答了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廖主任还特别提醒居民如何防止设备应用不当对身体的损害。如:电极不能直接与皮肤接触,必须垫上垫方,防止发生电流灼伤皮肤等。

讲座结束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为居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发放了宣传的资料。此次活动参与65人,量血压24人次,测血糖1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95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