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护士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专项培训

2017-09-01 15:0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按照德阳市卫计委《关于开展医疗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专项培训的通知》的通知,为加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尤其是年轻护士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使全体护士在护理服务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更好服务广大患者和家属,8月30日,德阳市二医院开展了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知识讲座,全院护士到场接受培训,并进行现场考核。

讲座从《护士条例》的总则开始,内容涉及执业注册、权利和义务、医疗卫生机构的职责、法律责任、相关制度等五个方面展开,结合典型护理案例,提出护患纠纷的防范措施: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业务理论技术学习,强化法律意识,提高自身能力,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诊疗护理操作常规,努力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强化优质服务理念,并着重强调了医院优质服务的内涵、重点、要求和创新管理模式。

本次培训使全体护士进一步增强护理法律观念,掌握护患纠纷的防范措施,避免和消除院内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把学到的知识自觉运用于实践,严格执行护理核心制度,从源头上消除护理安全隐患,不断改进医疗服务和护理质量,给广大的患者塑造安全、温馨的就医环境,为医院三乙复审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