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阳全市献全血793万毫升

2017-06-14 17:1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6月14日日上午,德阳市举行2017年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工作会。会上回顾总结了2016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并对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涌现出的富于爱心、无私奉献的献血者、先进集体和志愿者进行表彰。

据悉,2005年以来,德阳市连续12年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2014-2015年度再次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表彰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至此德阳市已连续五届获此荣誉。在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德阳市共有358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7人,银奖64人,铜奖277人。2016年全市采血23822人次,献全血793万毫升,满足了临床医疗机构对血液的需求。

会议强调,为抓好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德阳市要继续保持临床用血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杜绝发生经血途径传播疾病这个目标,必须要抓宣传,集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无偿献血公益性宣传活动,建立起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化宣传招募平台,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做好献血者服务工作。要健全机制,加强血液管理,做好合理化用血,切实增强无偿献血工作责任。要强化措施,积极创新,做好科学合理用血,不断推动德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