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召开科研项目验收鉴定会

2017-06-12 17:0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6月9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召开市级科研项目《内镜下套扎术治疗和预防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临床研究》验收鉴定会,本次验收鉴定会由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钟树君主持,德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袁洪、德阳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廖珊及宣传与教育科科长黄卫东参加了会议。

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德阳、广汉等市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领域的七名专家对该科研项目进行了验收鉴定。主研人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樊林首先就团队几年以来对内镜下套扎术治疗和预防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技术及取得成绩进行汇报。随后,专家们对项目历时时间、项目技术难点、项目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刘晓岗教授肯定了团队在学科建设及研究中取得的成绩,研究成果对提高疾病的诊治水平具有一定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给出验收鉴定意见为团队优秀,成绩突出,同意结题。该科研项目验收成功后下一步将做国家成果登记,参与德阳市科技进步奖评奖。

验收会上,钟树君在会上提出了科研项目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性,科研是学科建设的重要依托,如果没有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作为依托,学科建设将成为空谈。廖珊希望市二医院能坚持发展思路,强化政策导向作用,以科研促进学科发展,使医院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学科建设迅速提升到省内先进水平。

据介绍,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坚持科教兴院的战略,自2008年来共承担了德阳市级科研项目44项,四川省级科研项目立项2项,其中,获得德阳市科技进步奖12项,部分项目已达到了省内的领先水平并且取得了比较良好的效果,部分项目已经通过科研工作转化为临床运用。未来医院将积极构建高层次的科技研究平台,增添科研实力,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使医院的整体科研及学科建设不断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