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第二党支部开展假日走基层活动

2017-06-12 12:1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汤建新)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市委、市政府假日走基层工作号召,引导市科协党员干部增进与农村群众的感情,引领农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和“四好”村建设,6月10日上午,中共德阳市科协总支部委员会第二支部委员会7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中江县古店乡泸沟村开展固定党日暨假日走基层活动,活动主题为“解群众之忧,助群众生产,科协党员在行动”。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总支书记申庆林,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林及中江县古店乡党委委员、泸沟村支部书记、主任以及广汉市众诚蒲金鹅业专业协作社理事长蒲亨勇等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8时30分,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市科协党总支书记申庆林及一行全体党员风雨兼程,首先来到了市科协扶贫帮扶村泸沟村养鹅脱贫户王成富家,亲切与养殖户们进行交流,了解近段时间该村种鹅养殖情况,并共同探讨带动养殖户脱贫致富的合作模式;广汉市众诚蒲金鹅业专业协作社理事长蒲亨勇与王成富等养鹅大户进行养殖技术交流,指导养殖户夏季特种鹅养殖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了解到种鹅鹅蛋销售出现问题时,申书记与蒲理事长当场研究决定,按照4元/个鹅蛋的标准(高于当地收购价格4倍的价格)对所有养鹅户统一回收鹅蛋。据了解,此次回购鹅蛋共计300余个,转化经济价值1200余元。此次回收行动,探索出了一条种鹅鹅蛋兜底回收的合作模式,帮助贫困户树立了养鹅的信心,同时,将种鹅养殖项目帮扶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深化了市科协精准扶贫工作的内涵。

9时30分许,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带着牙膏牙刷、沐浴露、洗衣液和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了古店乡泸沟村村委会,将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上,鼓励帮扶对象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期间,全体党员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对口帮扶的困难户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利用休息间隙和困难群众拉家常、认亲戚,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弘扬传统美德,鼓励他们搞好项目生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市科协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拿着慰问品及捐赠的衣物前往贫困户王贵友和周天华家登门慰问,并组织到田间地头帮助周天华家种植花生。据了解,周天华今年76岁,患慢性肺气肿,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夫妻俩均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家中非常缺乏劳动力。“我脚下沾满了多少泥土,心中就惦记着多少百姓。”市科协第二支部年轻党员们心系周天华家,不畏小雨,下到田间,互为一组,相互配合,在周老伯的指导下,与村里有劳动力的村民一起,开始在花生地里挖土窝点花生,有的锄地、有的浇水,朝气蓬勃、如火如荼,一会儿工夫,把花生种子洒满周伯伯家的田地,将青春和美丽播种在绿色大地上。

最后,市科协第二党支部在贫困户王贵友家院坝里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大会,让年轻党员同志组织生活更接地气。会议由市科协二支部纪检委员程义主持。会上,市科协二支部书记吉松林总结了此次活动的得与失,并分享了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年轻干部参加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他勉励全体年轻党员要对标先进,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要亮明党员身份,积极掀起党员讲理想、甘奉献的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市科协二支部组织委员汤建新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假日走基层”活动的通知》,通报了杨盼、余敏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定;入党积极分子杨盼宣读了《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期间,市科协第二支部还为王莉娟同志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王莉娟同志声情并茂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在场党员深受感染,吉松林代表全体党员也为她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表达深深的祝福。

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林代表党组在支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市科协第二支部在“假日走基层”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党性,加强对党的认识,不断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学习英雄典范,树立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在人民群众中率先垂范;二是要利用节假日常走基层、倾听民生的契机,与困难群众认亲戚、增感情,发现问题并形成实实在在的文字资料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三是要落实精准扶贫各项任务,深入田间地头,体验生产活动。引导老百姓形成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找准帮扶项目,结合市科协人才荟萃、资源集聚的天然优势,把技术、人才、产业引导到扶贫村的发展上来,助力贫困户脱贫。

市科协第二党支部通过内容丰富多彩、与时俱进的“假日走基层”和“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年轻党员干部素质修养和激情活力,使党员干部真正实现“两学一做”、率先垂范,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泸沟村村委和在场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