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计委“假日走基层”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

2017-05-31 17:5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5月27日,德阳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带领机关和委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到中江县通济镇苕坡村、清河乡沙尖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假日走基层—我们的节日•端午”慰问活动暨“让卫生与健康生活同行”精准扶贫户环境卫生质量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王宁深入联系户叶润贵家中话家常,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家庭收入,鼓励他搞好环境卫生、保重身体,并为其送去粽子、皮蛋等端午节慰问品。德阳市卫计委协调联系微医集团,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为精准扶贫户测量血压、血糖,开展远程医疗服务,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上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各帮扶小组分别深入到精准扶贫户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难题,征集群众“微心愿”,切实为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至此双抢农忙时节,德阳市卫计委机关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与结对帮扶户共同劳动。

此次活动为群众送去价值5000元的节日慰问品,为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价值1500元的书籍、体育用品等,义诊义检20余人次,让困难群众和儿童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