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德阳将全力推进“健康德阳”建设

2017-05-26 12:0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26日上午,德阳市召开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暨医改工作会。会上全面总结2016年德阳卫生计生工作先进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卫生计生和医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德阳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作工作报告;副市长何苹宣读《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命名2014-2016年全国计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等表彰通报,并对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何苹与县(市、区)人民政府代表、市级部门代表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疾病综合防治、爱国卫生工作目标责任书。

2016年德阳全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79.94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孕产妇死亡率16.82/10万,婴儿死亡率3.97‰,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人口均衡发展,人口自然增长率1.63‰,符合政策生育率99.54%。

2017年德阳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将坚持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贯彻全省卫生和健康工作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抓落实为主旋律,以推进“健康德阳”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改革创新,全面实施健康精准扶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