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家庭、健康四川”纪念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在什邡举行

2017-05-16 15:5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5月15日,由省卫计委、省计生协主办,德阳市卫计委、德阳市计生协、什邡市卫计局、什邡市计生协及马祖镇共同承办的“健康家庭、健康四川”纪念国际家庭日暨5.29协会活动日宣传纪念活动在什邡市马祖镇京什社区广场举行。

   活动开始之前,省、市卫计委领导参观了京什社区日间养老中心、邻里互助协会、留守儿童中心和图书阅览室,看望了在现场做健康宣传和义诊义检的医护人员,并走访慰问了2户计生困难家庭。

   宣传活动以集中宣传、义诊义检、文艺演出等形式展开,什邡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咨询。此次活动共计开展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0余份,健康宣传小礼品5000余份。

   文艺节目《秸秆禁烧》、《咨询师的故事》等小品以贴近群众生活的故事形式将国家政策和健康知识融入其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由什邡市卫计局、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联袂编排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更是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活动当天还揭晓了京什社区“好媳妇”评选结果和“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社区”活动获奖名单,并为6名“好媳妇”代表和6名“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社区”活动获奖者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