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名中医何世平:妙手“针刀”除顽疾

2017-02-13 17: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在罗江县中医医院,有个医生擅长使用针灸,有什么扭伤、肩痛、跟骨骨质增生等,只要经他针灸加上中药辅助治疗,总能见效,因其擅长用针灸,有好事的病人私底下给他起了外号“何一针”。

这位号称“何一针”的医生,便是罗江县中医医院中医针灸康复科医生何世平。多年来,何世平凭借其专业的技术,以及严谨的精神治愈了许多病人的疑难杂症,也收获了罗江县“首届十大名中医”、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现在,每天都有很多病人慕名到医院找何世平看病。

腰扭伤、跟骨骨质增生 “神针”创奇迹

李先生家住罗江县城,平时没事的时候李先生喜欢打篮球,每到周末,李先生都喜欢约上几个朋友打场篮球放松。

去年夏天的一个周末,李先生和往常一样邀约朋友打球,在跳起来抢球时,李先生感觉自己的腰蹦了一下。“我脚刚落地,就感觉腰很疼,站都站不直”李先生介绍,他当时以为没什么事情,就扶着旁边的墙站着休息了几分钟。

几分钟后,李先生的疼痛依然没有减轻,感觉到情况不对,李先生的朋友赶紧把他送到附近的罗江县中医医院,并挂了何世平的号。

对于李先生,何世平印象深刻,“他当时是几个朋友扶着进来的,表情显得比较痛苦。”简单的询问了情况,并查看了李先生的疼痛部位后,何世平判定李先生是属于急性腰扭伤,随即,何世平采用针灸的方式给李先生扎了一针。

“刚一扎完,我整个人就轻松了,太神奇了。”李先生介绍,他之前以为他这个扭伤要很长时间才能康复,没想到何医生只是扎了下针灸就治好了。何世平解释到,其实这并不神奇,李先生的情况属于急性腰扭伤,他只是采用针灸的方式,将李先生的经络气血打通。

在罗江,对何世平医生称奇的不仅仅只有李先生一人。

刘大文是罗江县调元镇人,常年在罗江县城打工,几年前,刘大文感觉脚走路吃力,“走路时脚跟不敢用力,有针刺的感觉。”刘大文介绍,出现这个症状后,他四处找医生看过,但都没有治好。

一次,刘大文陪朋友到罗江县中医院看病,在医生的办公室时,刘大文无意中说起自己脚痛的事情,医生建议他找何世平看看。刘大文当即缴费挂了何世平的号,在就诊室,何世平详细了解了刘大文的病症,根据多年的行医经验,何世平判断刘大文患的是跟骨骨质增生。

随后,何世平采用小针刀为刘大文进行了一次治疗,让刘大文感到意外的是,回去后他的脚跟再也没有痛过,几年来一直没有再犯。现在每每提到何世平,刘大文都说何世平的“针刀”厉害!

莫名打嗝 他用针灸断“病根”

70多岁的王开福是罗江某企业的退休工人,家住在罗建县城黎明社区。退休在家的王大爷平时生活十分悠闲,不是喝茶就是遛鸟。

前年,王大爷患了一种“怪病”——打嗝,按理说打嗝是很正常的现象,可是王大爷的打嗝却很不正常。

第一天出现打嗝时,王大爷以为是午饭吃东西吃得过饱导致的,王大爷没有在意,只是多喝了些开水。第二天打嗝仍然没有减轻,打嗝的频率反而变高了,王大爷赶紧跑到街上的药房,买了点吗丁啉。

“我以为是消化不良,没想到吃了吗丁啉还是没效果。”王大爷慌了,第三天一大早,王大爷赶紧来到附近的一个诊所,跟医生讲了病情后,诊所的医生给王大爷开了两天的药,王大爷心里暗暗想这下这个打嗝肯定能够好了。

回家后,王大爷急忙按照医生的嘱咐将药吃了,当天的饮食也十分清淡,第四天上午,王大爷感觉症状有一定缓解,但还是忍不住要打嗝。隔几分钟,王大爷就要打几个嗝,虽然并不影响生活,但王大爷感觉很难受,也十分别扭。

第五天,王大爷实在忍不住了,他决定去医院找个医生看下。经过同小区的谢大爷介绍,王大爷赶紧来到罗江县中医医院挂了何世平的号。在医院,何世平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症状以及一些生活基本情况,随后,何世平根据自己以往的治病经验,给老人扎了针灸,并进行了穴位注射。

当天治疗完回到家里,王大爷就感觉打嗝没有那么厉害了,频率也变少了。第二天一大早,王大爷又来到医院找到何世平,何世平再采用同样的方法给王大爷进行了一次治疗。“说来也怪,我回来后就不打嗝了,后来也一直没有犯过。”

多年肩痛 小针灸解决大问题

徐碧萍家住在德阳城区,由于没有上班,每天除了给老公孩子煮饭,其他时间徐碧萍都喜欢叫上几个朋友打牌。

几年前,徐碧萍开始感觉肩膀有些酸痛,但她并没有重视,又过了大半年,徐碧萍开始发现自己肩膀疼痛变得严重,有些时候还感觉手抬不起来。

考虑到自己平时经常坐着打牌,徐碧萍觉得跟打牌有关系,但喜欢打牌的徐碧萍又狠不下心来,于是徐碧萍想出了一个办法:“牌照常打,平时没事儿就去按摩。”

何世平正在为病人号脉

刚开始在按摩店按摩时,徐碧萍感觉还是有些效果,但后来效果就不明显了。后来,在家人劝说下,徐碧萍又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给徐碧萍开了些药,但徐碧萍告诉记者,吃了后开始有点缓解但效果都不好。

后来,徐碧萍又陆续到其他医院去看了几次,虽然徐碧萍按照医生的嘱咐,减少了打牌时间,也进行了治疗,但其肩疼依然没有治好。

去年8月,徐碧萍在罗江一个朋友家做客时,偶然听朋友说起何世平擅长运用针灸和中药治疗,徐碧萍决定来试一试。第二天一大早,在朋友的陪同下,徐碧萍来到医院挂了何世平的号,详细了解并检查了徐碧萍的疼痛部位后,何世平采用平衡针灸疗法给徐碧萍进行了针灸,刚做完针灸,徐碧萍就感觉肩膀轻松了许多。

在何世平的建议下,徐碧萍在医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针灸和中药辅助治疗,经过治疗,徐碧萍的肩痛慢慢好了。现在,每每听到别人说患有肩痛症状,徐碧萍都会推荐去罗江县中医医院找何世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