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跟老百姓有何关系?德阳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揭秘

2022-09-21 18: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9月20日上午,由德阳市统计局主办、德阳经开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承办的德阳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德阳市南公园成功举办。

本届“统计开放日”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现近年来德阳统计改革发展的新面貌,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起连接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平台,让大家更加科学、准确地运用统计数据与统计方法,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

​活动现场陈列了“我们‘德’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统计开放日背景介绍”“统计事业深层次变革”“与您相关的统计法”等十余幅宣传海报,全面展示了统计形象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效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一行还前往旌阳街道、德阳三环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街道统计工作站和优质企业,实地查看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了解企业统计数据采集流程和质量控制情况。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中国统计开放日?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由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成立,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2010年起,每年9月中旬即为“中国统计开放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