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搞建设|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德阳人社全力促发展

2022-08-16 17:2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王攀)“加快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五洲广场)项目建设进度,按期举办开园仪式暨成德眉资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大会。积极申报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新建项目,在全市形成‘一园两区三带多点’的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高质量发展。”8月15日,德阳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德阳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给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路径。

在项目争取上,德阳人社局还将加强与部省沟通,加大国省重大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全国高质量就业示范区项目和国省各类竞赛活动落地德阳。

“同时,还将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实施需求,全方位加强服务保障,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切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德阳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面对市场下行压力,企业负担加大。对此,德阳市人社局将认真落实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失业补助金等政策,通过“免申即享”、精准推送、送政策上门等方式,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稳就业,也是德阳市人社局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为此,德阳市人社局将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工需求,并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提供坚强的劳动力保障。以项目制培训为引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扩大技能人才规模、优化技能人才结构,为德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全面实施2022年全国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此外,德阳市人社局还将严格考核奖惩措施,以激发和保护干部职工敢拼、敢干、敢争先的工作热情。同时,对于工作中排名靠后的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调整;对排名考核靠后的区(市、县)人社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向其所在党委组织部门提出意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