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个月!德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08-12 18:0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全面落实8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动各地各部门对照“有没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没有抓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没有严与实的工作作风”查摆整改问题,扎实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8月11日,德阳市安委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即日起至9月15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要排查一批重大风险隐患,整治一批重大问题,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切实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2022年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圆满顺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知》指出,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全区域、全行业、全领域覆盖,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的方式,对标自查、属地排查、行业检查、综合督查同步实施、一体推进。排查整治内容主要有两大方面13项工作。其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安全生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应急管理等情况;属地及行业部门,主要排查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进展,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严格监管执法等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进行对标自查、属地排查、行业检查,市安委会要结合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成立7个综合督查组开展综合督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是否建立相关清单台账等。综合督查每周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1个部门、2个乡镇、3个生产经营单位,确保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