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明同行 德阳城管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08-10 15:1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元节”,许多市民已经提前开始思亲念友的活动。为保护城市环境,减少安全隐患,倡导移风易俗,近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倡议市民绿色、安全、节俭祭祀,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倡议提出:文明祭祀,爱护环境。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在城市化管理区域内街道、广场、绿地、公园、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钱纸,不燃放烟花爆竹。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提倡采用献花祭奠、植树祭奠、清扫墓碑、撰写追忆文章、网络祭哀思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政机关、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主动做文明科学祭祀的先行者,做践行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引领广大市民群众转观念、破陋俗、树新风,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