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黄色预警 德阳非煤矿山及时人员撤离转移保障汛期安全

2022-08-04 17: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8月4日8时50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按照汛期矿山安全工作预案,德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什邡、绵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驻矿蹲守。

​“你们收到暴雨预警信息了吗?”“井下现在撤离了所少人,现场多少人值守?” 在赶往非煤矿山现场行车途中,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各矿山安全管理部门进行电话沟通,询问其人员转移撤离、值班值守等情况。

“德阳昊华清平磷矿,井下撤离195人,留守值班23人。”“金河磷矿井下撤离208人,留守值班11人,其余矿井人员已完成撤离。”

经过现场核查,各矿井均已按要求落实停产措施,及时完成了人员撤离转移,并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值守和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遂行抢险救援。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针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我们围绕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响应、巡查防守、应急演练、物资储备、险情处置、转移避险等环节,全过程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抓紧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此前,德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8月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对气象、洪涝和地质等灾害趋势作出研判,并对各类灾害风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防范建议,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