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 德阳扎实推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地

2022-07-25 20: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5日下午,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7月23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增强紧迫感,树立责任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抓学习,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对标对表补短板,逐条逐项梳理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整改提升。要分解任务促落实,坚持项目化实施、清单化管理,把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项目、具体责任人,严格考核、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下功夫研究解决好事关德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推动存量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挖掘潜力,“一企一策”支持存量企业发展。要大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量,发挥工业园区主阵地作用,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竣工、竣工项目尽快投产,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坚决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准确把握政策机遇,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空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对标一流干、奋发进取干、甩开膀子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大局。(秦琴 付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