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倾情援藏 助力阿坝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

2022-07-20 14:4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8日,在援藏十周年来临之际,德阳与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共同举办文化旅游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共叙友谊、共谋合作、共商发展。推介会上,阿坝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签订《农村产权交易体系与服务平台建设意向合作协议》。

​近年以来,阿坝县人民政府曾先后派代表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进行考察、交流,全面了解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背景、运营模式、业务范围、业务创新以及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德阳模式”等。

此次意向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根据阿坝县地域特点和政策支撑条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或政府公共服务机构管理要求,设立专业化、市场化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和服务平台。通过建立覆盖阿坝县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打造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披露、制度规范、资金结算、监督管理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集体林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闲置住宅使用权等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业务;搭建基础互联网络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和信息发布平台等。

该平台将成为阿坝县的城乡融合发展平台、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三农”工作招商引资平台,在保护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法权益基础上,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和农民增收多元化。(谭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