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合部门协同 德阳举行“守护·2022”综合应急演练

2022-07-09 08:4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7日,德阳市举行“守护·2022”综合应急演练。本次主演练场设在德阳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采取市县联合、部门协同、桌面推演、实战处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演练主要模拟为全市多地特大暴雨,沱江、涪江各支流发生超警、超保水位洪水,市区和部分区(市、县)发生严重内涝、水库险情,同时什邡市蓥华镇突发5.8 级地震,造成房屋损毁、群众被困。德阳市指挥部通过组织预警响应、会商研判、响应升级、灾情收集、先期处置、增援行动等手段及时开展应对处置,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区(市、县)在本地组织视频观摩。

演练分为抗洪抢险和抗震救灾及响应结束三个阶段。抗洪抢险阶段分为预警调度、响应升级、孤岛救援、内涝处置、水库抢险等环节。抗震救灾阶段分为地震发生、指挥调度、LNG槽罐车泄漏处置及地震救援等环节。参演人员达1200余人,设备350余台(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