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下沉街道社区 德阳开启新一轮城管执法工作改革

2022-06-29 17:0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6月27日,德阳举行城市管理执法力量下沉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德阳市本级城管执法力量下沉试点工作正式启动。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将下沉街道社区工作,拉开新一轮城管执法工作改革大幕。

​此次城管执法工作改革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落实市委《关于以“一定三有”深化街道职能转变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重心下移,优化行政执法资源配置,完善基层执法体系,提高城市治理效能和城市治理水平。

“除了执法人员下沉街道社区工作外,还下沉了包括市容秩序类、生态环境类、城乡规划类(含物业管理、装饰装修等)行政处罚权力事项136项。”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周建平介绍,在上一轮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中,德阳明确在主城区实行市一级执法,近年来虽然也通过派驻等方式推进执法重心下移,但与属地政府、街道社区尚未真正融合,“两张皮”现象客观存在,“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问题突出。随着城市的发展、管理要求的提高,伴生的一些问题暴露得越来越明显,迫切需要执法力量下沉作保障。

经过当天的业务培训后,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前往德阳城市化管理区域内的旌阳区旌阳街道、东湖街道、孝感街道和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八角井街道报到并开展城管执法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