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力争2022年建成一批符合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骨干学会

2022-06-25 09: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周玉琴)6月24日,德阳市科协召开所属学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学会工作会议。会议对2021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的学会工作、“科创中国” “天府科技云”、学会开展科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护理学会、老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就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在会上开展交流。全市35个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会是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协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主要组织载体。2021年,德阳市科协持续推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推进所属市级学会承接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全市累计共有9家市级学会与8个市级部门签订试点项目任务书38项。同时,组织市级学会为民办实事,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面对面”活动,服务基层群众 8000 余人次。

2022年,德阳市科协学会工作将以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常态化“保姆式”服务和永不落幕“科创会”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发挥科协所属市级学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科技资源协同优势,开展助力高端智库建设、赋能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功能区创新生态构建、乡村振兴行动、创新人才聚集等重点任务。

同时,继续推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鼓励更多市级学会积极与转移职能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承接项目范围,全力推进试点工作的全面实施;继续开展好品牌性学术交流活动,通过2022年创新驱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德阳市第八届学术大会)、2022年度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工作的实施,确保在提升市级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方面取得实效;持续提升学会会员的凝聚力、学术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力争建成一批符合德阳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重点骨干学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