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启动人社综合政策研究学习 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内容

2022-06-24 11:2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王攀)6月23日,德阳市人社局召开综合政策研究学习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人社大讲堂”。自此,德阳市人社局综合政策研究学习正式启动,内容涵盖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产业发展、劳动关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原则上每月将安排2次集中学习。

​当天第一期“人社大讲堂”由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四级主任科员刘阳讲授,她围绕新就业形态下灵活就业的内涵、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现状,以及如何促进新就业形态下灵活就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首期大讲堂共有80余人参与学习。

据了解,德阳市人社局开展人社综合政策研究学习,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人社综合政策研究学习领导小组,35周岁及以下在职干部职工以组织调配、个人选择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学习小组涵盖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产业发展、劳动关系、信息化建设等6个方面,以“小组学习+综合学习”的方式进行,原则上每月安排集中学习2次。学习考核实行累计积分制,由小组基础学习、综合基础学习、综合测试、学习成效等构成。学习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使用和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德阳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人社综合政策研究学习旨在推动全局广大青年干部加强政策理论修养,提升业务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打造“综专结合、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切实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推动人社事业接续发展储备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