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结合 德阳开展多项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07 17:1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德阳市减灾委办公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 “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浓厚氛围。

​当前,德阳通过门户网站、视频号、“两微一端”,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在“四川应急”微信公众号上参与竞答,每答对5道题,即可获得抽奖机会1次,奖品包括智能音箱、加油卡、防灾急救包等。同时,德阳市教育部门还组织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加科普知识现场竞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德阳市衡山路小学的4名参赛队员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将代表德阳参加全省比赛。

组织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聚焦科普宣传、应急演练、隐患治理以及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内容,集中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唱响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旋律。同时,还组织气象、水利、应急、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充分利用橱窗、展板、视频号、门户网站等载体,广泛宣传气象灾害、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森林火灾、电气火灾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宣传、交通等部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优势,组织有关单位在“应急视听”、公共交通车载电视、出租车LED屏上,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急救小知识、科普小视频,极大地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还组织商场、酒店、景区、大型综合体等单位开展户外公益宣传,发动红十字会、科协等部门举办逃生体验馆、科技馆“开放日”活动,极大的丰富了防灾减灾宣传载体和内容。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还将持续到5月20日,期间,德阳还将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