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德阳“小税官”近日“上岗”

2022-04-24 15: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宇丰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年来,德阳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青少年税法教育,积极构建税校合作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通过“税法公开课”“小小税务体验师”等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税收知识体系,树立税收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税收法制环境。

大手拉小手 税月伴成长

4月22日,德阳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德阳市庐山路小学,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税月伴成长”税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税宣漫画、播放税法宣传动画片、集中授课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上了一堂特别的税法公开课。

青年税务干部代表主讲税法公开课

“市税务局的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课,公开课质量高、氛围好,为你们点赞!” 庐山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这堂公开课中,我也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这样类似的活动,共同培养孩子们的公民意识,争做依法纳税的倡导者和代言人。”

公开课后,青年税务干部带领各班学生代表来到旌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通过参观办税服务厅、听取现场讲解、自由体验等环节,带领小朋友们感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

税法知识小课堂 与税童行大学问

在德阳中江,“今天我是小税官”体验活动顺利举行,15名来自中江县黄继光红军小学的小朋友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一场“奇妙”的课外实践活动。

税法知识小课堂

在“税法知识小课堂”环节,青年税务讲师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将抽象的税收知识与生动的案例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小税官”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小学生代表亲身感受办税流程

​“哇!这就是办税的地方吗?”“这些都可以自己操作吗?好酷!”刚走进办税服务厅,“小税官”们就对办税服务厅的一切充满了好奇。

“小税官”将开好的发票交到纳税人手里

青年税务解说员重点介绍了办税服务厅迁址合厅始末、整体布局陈设和智能办税体验等基本情况,带领“小税官”们参观了导税区、办税区、等候区、自助填单区及自助办税服务区。

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大家第一次亲手开出发票,并将发票送到纳税人手里。最后,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小税官”们纷纷走到等候区,化身“税法宣传员”,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个税优惠政策热点解答”“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宣传资料。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税收知识,知道了税收的作用,我一定会向同学和爸爸妈妈宣传,当一名合格的‘小小税收宣传员’。”“小税官”夏子涵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