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旌阳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

2022-04-22 09: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1日,由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承办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培训会”活动在天府数谷孵化园举办。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家服务团的数字经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创新、知识产权保险、川商联合会等方面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主题,对旌阳区30余家头部企业进行了培训。

​专家们针对“数字时代下的企业转型”、“知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及政策解读”、“知识产权助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授课,讲解了创新在知识产权中的两维、三性、四类对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体系、工作机制、申报条件、办理保险流程等内容,同时以两块石火锅底料冠名三星堆荣耀觉醒IP、玄武岩石墨烯等身边案例介绍了知识产权的“为什么”、“怎么做”,为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探索出行之有效的新路径。

参培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收获良多,为企业释放创新潜能,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渠道。

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雪莲全面分析当前旌阳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现状,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水平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下一步,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以“精准指引、高效推进、优质服务”为核心理念,深化与德阳科服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合作,探索建立“一企业、一专班”的新型服务模式,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科学研判、精准分析,找准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林荣 王美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