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如何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这场会议提出这些要求

2022-04-01 17:5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3月31日下午,中共德阳市总工会总支委员会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员大会,会上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建工作政治性强、内涵丰富,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保障和力量源泉。会上,德阳市总工会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在党建理念、党建形式、党建载体等方面大胆创新,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兆忠以《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从作风建设的内涵、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会系统如何抓好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与参会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朱兆忠强调,要筑牢思想基础,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与外延,准确把握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作风转变年”一切工作的思想基础,也是抓好作风建设、潜心干事创业、提升工会形象的思想基础。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感悟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吸收开展作风建设的优秀经验,始终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较真碰硬,善做善成,不断开创全市工会系统新局面,推进全市工运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坚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思想定力;通过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提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工作能力;通过发挥制度机制效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将钉钉子精神嵌入到高质量推进工运事业中,将转变工作作风切入到工会工作各个环节,为全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工会力量,以昂扬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