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资料查现场 德阳“护安2022”专项行动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2022-03-30 17:0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安全是企业生产和发展的底线,容不得半点马虎。3月30日上午,在德阳什邡市杰盛化工有限公司德阳“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检查现场,对于企业隐患问题,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组毫不留情,逐一指出。

​什邡市杰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硫酸生产线的私营化企业,拥有18平方米沸腾炉高温脱硫、两转两吸的成熟生产线,年产锌焙砂4万吨,硫酸4万吨。

开展检查前,检查组一行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企业生产情况等。随后,现场检查组一行走进企业原料库房、生产厂区等区域对企业有关工艺管理、设备设施管理、企业安全管理等情况的进行现场检查。资料检查组一行则对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清单,重点查阅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情况及员工人员管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等资料。

“这里为什么没有标识标牌,容易导致安全盲区。”“为什么安全出口标志的指示方向的是水深近一米八的洗车池?”“应急救援用品已经过期,为什么没有更换?”“洗眼器水压不够无法正常使用,接入的水源也不符合要求,需要立即整改。”……检查现场,德阳应急管理安全专家库专家江国兵不时“纠错”。并将隐患概况、隐患类别、隐患所在部位等信息进行拍照记录。

此次“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采取“启动会+现场执法+总结反馈会”“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人员”“执法人员+专家+记者”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执法检查中对照《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清单》中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许可情况、人员管理情况、工艺管理情况、设备设施管理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以及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7大项42小项内容开展检查。旨在全面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一线操作员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检查结束后,执法组还将逐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与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进行沟通协调,收集相关证据资料,并适时启动反馈会,准备后续立案查处等相关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