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强化路外环境整治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

2022-03-29 18:0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进一步做好德阳市境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创造安全、便利、畅通的铁路沿线环境,3月28日上午,德阳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德阳市2021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各地存在的隐患突出问题进行逐一研究讨论,明确了解决方案和工作要求。

​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铁路沿线安全运行的重要性,铁路的安全运行可以提升地区的区域优势,对地方经济有积极带动作用,路地双方要担起属地责任,发挥好自身职责,保障好铁路的安全运行。要继续深化路地协作,路地双方要充分发挥四级“双段长”工作机制,在隐患点排查、认可、问题推送等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隐患形成问题清单,移交责任单位及时解决。要开展铁路安全专项攻坚行动,针对春耕、清明祭祀、新增危树(竹)等春季易发生安全事故问题,要做好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教育,将铁路宣传安全教育进机关、进校园纳入攻坚行动,培养沿线群众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升沿线村民的护路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