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启动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11-12 15: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法治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素养,近日,德阳市安办在全市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除了开展启动仪式外,还陆续开展集中普法学法懂法用法尊法守法行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安全生产集中督查等系列活动。

德阳区(市、县)、各部门按省、市要求,结合自身地域(行业)特点实际组织开展一次生动、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掀起“集中宣传月”活动热潮。

各区(市、县)、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还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集中学习培训,进行原文学、深入学、反复学,重点组织对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经办负责人,高危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一线员工进行集中培训。

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所管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行动,采取原文学请专家学者辅导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做到学深悟透践行。各部门(行业)和企业要分级分类组织人员进行测试,确保相关负责人、重点岗位和第一操作者100%参与,切实提升知晓率和参与度。

各区(市、县)、各部门坚持以案说法,结合各类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片请专家在线访谈、答记者问等方式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解读事故和案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牢固树立守法意识。

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依法重处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对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权的部门依据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依法作出处理。

各区(市、县)、各部门要结合本地(行业)实际,组织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情况的督促检查,通过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