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鼓风机噪音扰民 德阳城管立即督促整改

2021-11-08 11:3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区大名城业主代表朱女士一行走进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执法人员手中,对城管部门及时解决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桃苑餐厅”鼓风机噪音扰民问题表示感谢。

大名城小区靠近“桃苑餐厅”东面,两地直线距离约10米。餐厅在制作餐食过程中,鼓风机运行存在较大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业主将此问题反映至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接到投诉后,执法支队经开区大队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为解决群众难题,创造和谐居住环境,执法人员对“桃苑餐厅”经营者、校方分管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宣传引导,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建议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鼓风机降噪整改措施,邀请专业公司提出消减噪音意见。校方积极配合,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利用国庆假期将楼顶的旧损风柜更换,风管及风机可覆盖处用隔音棉包裹,在出风口安装消音器,最终达到降低噪声的效果。

整改过程中,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督促了解,随时保持与业主的沟通反馈,噪声问题得到根本解决。送锦旗现场,一名业主代表称赞道:“城管执法部门积极作为,认真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到了为百姓排忧解难,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