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社区康复同伴支持项目助力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回归”

2021-11-05 18:0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改善社会功能,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降低精神疾病社会功能损害程度,增加患者稳定率 ,降低再入院次数。德阳市精神卫生服务中心开启社区康复同伴支持项目。

今年9月,德阳市精神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开展社区康复——同伴支持项目。9月16日,正式启动同伴支持服务招募。随后,9月23日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旌阳区2021年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暨社区康复培训会。会上就严重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同伴支持服务、社区康复同伴支持服务小组活动设计及实施等多项内容对精防人员、辅导员进行专业授课与答疑。

10月22日,首次同伴支持社区康复活动正式启动,先后走进旌西社区、城北社区通过手语舞。在活动中大家表达了参加活动的目的,期望自己在活动中逐步康复,在大家的陪伴下共同成长、进步。在辅导员的精心策划下,同伴的配合下大家共同完成了小组的命名、小组活动规则、保密原则、下次活动主题等工作。(蔡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