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一行调研德阳民营经济工作指导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建设

2021-11-05 14: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带队到德阳调研民营经济工作、实地了解德阳市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试点推进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德阳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和建议。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德阳市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负责人姜华就“聚合力量共建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创新模式助推城乡要素市场化配置”作了专题汇报和服务流程演示。

董若洁总经济师对德阳试点开展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阳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搭建服务平台、突破机制障碍、完善交易管理弥补了民营企业资产流转服务空白。

董若洁总经济师指出,搭建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平台是盘活闲置民营资产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在试点探索中,要做好信息收集、畅通信息流、建好信息库,使供需双方有充分匹配的信息支撑;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平台的聚合优势积极宣传国家“六保”“六稳”优惠扶持政策,为企业精准对接所需政策,帮助其享受政策红利,助力政策落实落地;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切实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董若洁总经济师要求,试点工作要在前期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边干边优化边总结,争取形成可持续、可借鉴的“德阳经验”。

四川银行副行长石军及四川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局民营经济综合处处长吕杰、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昕参加调研,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方清、副局长阳鸿、市民营办副主任郭文等陪同调研。(罗高 罗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