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启动跨境电子商务规划编制工作

2021-11-01 18: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扎实推进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德阳市商务局于近期启动《德阳市“十四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0月25日至28日,规划编制课题组先后赴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德阳经开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四川爱通线缆有限公司、四川良木道门窗型材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以及中江挂面、绵竹年画等文旅产业带,课题组详细了解德阳重点产业、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以及德阳跨境电商发展的瓶颈和问题。

10月28日下午,课题组在德阳市商务局召开座谈会议,市商务局、德阳海关、物流港服务中心、德阳杰阳商贸公司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就德阳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产业发展、主体培育、人才体系建设、项目招引、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运营、通关便利化、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课题组还将通过问卷调查、重点走访等形式,继续开展深度调研工作,分析和研判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差异化发展的方向。德阳市商务局将博采众长,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并专门设立收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意见建议的电子信箱,编制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实操性的《德阳市“十四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杨振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