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生一行赴绵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2021-10-27 14: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辉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一行来到绵竹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杨冬生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市清平镇“两山湖”、党群服务中心、矿工广场等地,实地了解清平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清平镇党委不断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围绕破解环境治理之痛、资源闲置之困、社会治理之难,因地制宜探索五村一社抱团发展模式,优化设置“1+5+4”党建联盟,通过树新思想引领党员群众参与“大转型”、建新机制整合资产资源撬动“大服务”、谋新规划壮大文旅产业推动“大发展”,成功走出一条矿区变景区、家园变花园、颜值变产值的产业转型发展“三变”之路。

杨冬生指出,清平镇以“1+5+4”区域党建联盟,助推全镇乡村振兴实现华丽“三变”,用“生态”点亮“转型”之路,切实将“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变为可视化、具象化,让群众看得见效果、鼓得足干劲、跟得上步伐。下一步,绵竹市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好整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清平产业发展,让群众在乡村振兴整体提升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