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税务用好税费服务支持中心 为城市发展赋能增效

2021-10-19 12:5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魏可 德阳频道 薛伟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旌阳区税务局在四川省局、德阳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建好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并实现实体化运行,对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宣传培训、系统操作咨询、后台流转事项办理、需求管理、疑问处理、运维受理以及线下办税缴费等服务;对内为税务人员提供系统操作培训辅导、业务办理合规性指引、后台业务运维等支撑,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四川明德锦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从事农产品、食品加工设备出口的商贸公司。公司财务人员在网上操作出口退税时遇到问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新成立的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中心接入、专人响应、后台流转一条龙服务,成功为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8800余元。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前遇到这种困难我们必须要跑分局,现在通过线上咨询办理就能解决,不用跑税务局了,反而感觉跟税务局距离更近了。”

依托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旌阳区税务局点燃了“流程再简,办理提速”的新引擎。将网络办件扎口归集、汇总处理、无中转应对,压缩了长路径审批流转的时间成本,税费业务办理进入“分钟”模式,高效便捷、利企便民的一系列措施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认同。

“尊敬的纳税人、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旌阳区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欢迎大家来到云课堂直播间……”伴随着税务主播清晰洪亮的开场白,旌阳区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云课堂直播间开播首秀,开启了征纳互动新模式。此次直播以“社保医保申报缴纳”为主题,对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关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详细解答热点问题。直播实时观看900余人次,直播回放1000余人次。纳税人在直播评论区说道:“社保关系千家万户,通过平台直播深入地了解了社会保险费,对我很有帮助!形式很新颖,通过手机观看学习到了知识,非常方便。”

按照“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要求,旌阳区税务局依托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用好覆盖多场景的全省一体化征纳互动平台,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快速精准、智能全时的“实体化网办服务、全方位宣传辅导和综合性税费管理”三类税费服务支持,向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员提供多项数字化、智能化征纳互动应用,实现税费服务7×24小时不间断、征纳互动不打烊,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成果,扬优成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