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考区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

2021-10-18 10: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6日—17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举行。10月17日下午17:30,德阳考区圆满顺利完成考试各项考务工作。今年,德阳考区设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设有11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特殊隔离考场,全市共有71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廖凯、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毅、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丁银兵、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张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龙武、市纪委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邓玉琢靠前指挥,于考前、考中多次亲临考场检查督导,解决实际困难,指导考试组织实施。

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和省司法厅“八个到位”的具体要求,德阳市司法局全力做实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

考场要求进入考场人员扫描二维码、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运用自动扫描初测和人工测温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进入考场人员体温进行检测。考场设置留观区,对体温异常考生进一步检测。同时,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卫健委密切协作,全覆盖筛查应试人员健康状况,全流程再造体温检测、考场布置、个人防护、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各个环节,确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

考点学校、技术服务公司与市司法局通力协作,教育、公安、卫健、经信、应急、市场监管、通信、电力、消防等保障部门形成合力,确保各环节任务落实到位,保障法考平稳安全有序。考点内驻守消防车、无线电监测车、发电车、网络保障车等保障设备,实现保网、保电、保安全。在考场配备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设备,配备隔离板和防窥膜,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对考点及周边的交通出行、电力保障、噪音治理、食品卫生、信息安全进行全力保障。认真制作考场分布、引导、紧急疏散及参考温馨提示等标识标牌,考务人员实时引导考生到达考场。设置物品存放处、饮水点、医疗点,开通120急救快速通道,对未佩戴口罩考生免费提供防护口罩,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和低血糖食品,特别为怀孕考生提供靠垫软座,公安民警现场为身份证丢失考生开具身份证明。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及时回应考生合理诉求,最大程度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考试服务。

根据司法部部署安排,11月21日将进行主观题考试,本次客观题考试通过的考生和2020年度客观题考试合格但未参加主观题考试或者主观题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今年的主观题考试。(德阳市司法局提供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