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专家组对绵竹市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工作开展现场复核

2021-10-18 10:5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水利部专家组组长牛崇桓一行莅临德阳,对绵竹市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进行现场复核。

专家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玫瑰谷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项目、九龙镇花厢乡村民宿、清平镇文家沟泥石流治理工程、清平童话小镇,并在绵竹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复核会。

专家组认为:绵竹市坚持预防为主和保护优先,以水土流失治理和预防监督为重点,加强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土保持工作全面推进,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氛围浓厚和创建成效显著。绵竹市探索的以绵竹年画为载体的水土保持宣传模式、以“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模式、以生态清洁小流域与文旅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模式和以政府资金撬动民间资金的筹融资模式值得全省、全国推广。

绵竹市将以此次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现场复核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强化水土保持预防监督,保护好一方水土,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打造生态美丽绵竹作出贡献。(刘钟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