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举行农村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研讨会

2021-10-11 19: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完善德阳市农村闲置住宅使用权盘活流转程序和规则,推动规范有序盘活利用,维护相关各方正当权益和农村社会稳定。10月9日,德阳市农村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举行。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村集体土地管理相关股(站)负责人,德阳经开区农办负责人及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研发团队等参加研讨会。

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首先汇报了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2021年1-9月运营情况以及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等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阐述了“三书模式”对于盘活农村闲置住宅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随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副总经理谢玉萍对 “三书模式”创立背景、功能作用、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工作手册、《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合同》指导文本法律分析、第三方中介规范指导以及“三书模式”拓展运用、开展成效等展开详细介绍,并针对农村闲置住宅在流转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作重点解答。

与会人员结合区域特色、自身工作和思考,积极发言,围绕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聚焦农村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头绪、规范了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对农村闲置住宅盘活利用重要性的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确保全市农村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人心、汇聚合力、贡献力量。(谭雪)

    编辑推荐